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消费主张 2010-08-04

来源:央视网2010年08月05日 07: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7: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单集名为《吃个明白--名贵食材谁替身?》,与(消费主张 2010-07-07)的内容一致:名贵食材的高昂价格,与其营养价值未必成正比,其实,这些昂贵的补品,都可以从普通食品中找到其营养价值的替代品。高昂价格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那么从实用角度来讲,我们身边有些食材可以与这些名贵食材的营养媲美。解放军309医院的主任营养师张晔告诉人们,这些名贵食材的价格偏高,除去人为炒作的原因,还由很多客观因素决定,比如生长环境、产量、采摘过程的艰辛、保存和储存的方法等都增加了一定的成本。很多人以为营养价值与价格有关,所以“不求最好,只求最贵”。实际上,它们的价格很大程度上是受市场经济规律支配的,未必和营养价值成正比。其实这些昂贵的补品,都可以从普通食品中找到营养价值相差不多的替代品,而且价格能让普通人家接受。比如海参可以用鸡蛋替代,鲍鱼可以用牛奶代替,鱼翅可以用猪蹄代替,燕窝可以用银耳代替,虫草可以用枸杞和山药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