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权威解读最新汛情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29日 14: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4:07

视频简介:2010年7月28日上午三峡大坝迎来了第二次大洪峰的考验。从6月21日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长江流域多处水库水位超警戒水位。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接受专访。长江、汉江流域是全国主要的防汛区。三峡工程在这次防汛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上游来洪进行了调控,使得下游泄流得到有效控制。据最新统计,截止到7月28日上午9点,2010年以来共有28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4亿人,因灾死亡人数为92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765亿元。未来一段时间很多地区依然面临着强降雨的考验,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焦点访谈 201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