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调查

疯狂高利贷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9日 09: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9:55

视频简介:翁牛特旗是内蒙古赤峰市的一个小村庄,从2008年起,这里不少的农民开始远走他乡,而让他们抛开耕种多年的土地的原因就是躲避高利贷。这种高利贷因为其复杂的计息方式,一旦立下借据,数年难以偿还,两年之间,村民们眼睁睁看着借贷人出售牛羊、变卖土地,当家里的财产全部卖空无以抵债的时候,只能出走躲债,剩下空置的房屋和荒芜的土地。2008年,旗信用社加大了放贷力度,就在那一年,村民们开始将手中的积蓄和贷款借给了村里的几个放贷的中间人。这场高息放贷现象引起了翁牛特旗政府的重视,2010年,翁牛特旗政府开展了一项防范金融风险的专项行动,打击与暴力催债有关的刑事犯罪,调整信贷投放力度,翁牛特旗农村信用联社开始谨慎放贷。 (新闻调查 201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