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世界周刊

世界周刊 2010-07-18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9日 07: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7: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视线:血溅坎帕拉。2010年7月11日,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这也是这个组织第一次在境外发动恐怖袭击。索马里连续三年被列为世界头号失败国家,临时政府腐败无能、各路军阀混战不断、海盗横行、民不聊生。外界猜疑索马里的乱局是否会蔓延到非洲其他国家。乌干达的局势也不容乐观。独裁和战乱拖累了非洲一些国家的发展,而这次恐怖袭击又让人们在非洲看到了基地组织的影子。非洲人渴望摆脱战乱、摆脱贫困。 2、人物:丑闻。法国总统萨科奇陷入了被称为“欧莱雅门”的丑闻当中,面临着执政以来最大的信誉危机。政治与商界的关系从来就被捆绑在一起。 3、故事:赤脚神偷。连续8年作案70多起,偷了5架飞机,人称神偷的19岁男孩摩尔于7月10日在巴哈马落网。外界对待这个男孩的观点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