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揭开“盖子”看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6日 0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6日 02:45

视频简介:今年入夏以来,南方有不少城市遭遇了严重内涝。6月21日,江西赣州市部分地区降水近百毫米,市区却没有一辆汽车泡水,这得益于以宋代福寿沟为主的城市排水系统。遗憾的是,暴雨当前,我们见到最多的报道是城市内涝、农田被淹、老百姓被迫转移等新闻。报道中最经常提到的一个词竟然是“N年不遇”。越来越玄乎的“N年一遇”,可能还会创下纪录。有意思的是,在“N年不遇”的天灾面前,地方政府无一不是高度重视,措施到位,把灾害降到了最低,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看来,逢雨成灾,逢灾便是“N年不遇”,对地方政府来讲不但没有责任,反而颇有政绩,俨然成了战天斗地的英雄。面对内涝,究竟是今年的雨水太大,还是城市的排水系统实在是太脆弱,这应该引起相关责任人的思考与重视。看来,“民心工程”能不能经受住历史考验,不是靠技术是不是先进,不是靠领导的意志是不是坚决,而要看决策者有没有真正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 (新闻1+1 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