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天涯海岛寻花梨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4日 0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2:45

视频简介:物以稀为贵价格比黄金 黄花梨收藏大热。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海南馆里的镇馆之宝,是贵宾厅里的明式黄花梨家具。这套仿古家具沉稳大气、极具美感,每一件都超过50万元人民币。2010年6月,两件黄花梨珍品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一个是清代探花张岳松亲笔题字的匾额;一个是独板制作的明式官椅。有人曾经出价450万元想买下这两件珍品,却被藏家坚决拒绝。海南黄花梨又叫降香黄檀,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树种。虽然广东、海南都有黄花梨生长,不过,由于海南岛日照长、雨量大,因此海南黄花梨的密度最大、油性最好、花纹也最漂亮;另外,海南黄花梨的柔韧度很好、抗压、耐腐蚀,所以,它始终位列五大名木,价格也是居高不下。 (消费主张 201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