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看好纳税人的钱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23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23日 22:36

视频简介:2010年6月23号下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近年来,每年一度的审计工作报告,都会带给人们足够震撼。而今年和往年不同除了20多页的审计报告,还有420多页的附件,更是把一系列的问题都直言不讳放上桌面。在报告中提到,中央财政管理存在着年初预算不够细化、资金分配不够规范等问题,并列举了14个问题,几乎每个问题都点到了财政部或是国家发改委,而地方债也潜藏巨大风险。审计中还发现不仅存在骗取低保的现象,还有以虚假项目套取中央投资的情况,并披露了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揭露和查处情况。找出问题是为了堵住漏洞,解决问题。今年的审计报告披露的一些问题,有些属于年年都会出现在报告上的老问题,怎么能避免以后不犯或者少犯这样的问题,更是审计之后制度建设和加强执行力度的重点,这也是有关部门应尽的职责。 (焦点访谈 201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