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胡里山炮台探秘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9日 08: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9日 08:30

视频简介:在厦门市环岛南路的海岸上,有一座著名的炮台--胡里山炮台。凡是到厦门来旅游的人,这里一定是必到之处。国内外许多军事专家、历史学者也常常慕名而来,在此流连忘返。究竟是什么吸引着人们纷至沓来呢?原来,吸引人们的是一门大炮。据说,这是目前世界上保存在炮台原址上口径最大、最古老的一门海岸炮,有人称它为世界古炮王。据说,这门远程火炮可以每分钟发射两枚炮弹,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0公里,而它所使用的穿甲弹在3000米之内可以击穿58公分厚的钢板墙。我们发现,胡里山炮台上配置的这些火炮无论大小都来自于同一个地方--德国的克虏伯兵工厂。在大炮的炮体上,我们发现了用德文和中文对照标注的操作指示。(走遍中国2010年第16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