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纪录片)

进步电影事业的先驱 阳翰笙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04日 19: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中介绍了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之一、编剧、戏剧家、作家阳翰笙。1927年年底参加创造社。1928年初起陆续发表小说,并撰写宣传马克思主义和革命文艺理论的文章。1933年起创作电影剧本《铁板红泪录》、《中国海的怒潮》、《逃亡》和《生之哀歌》、《生死同心》、《夜奔》、《草莽英雄》等。抗战争期间曾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主任秘书、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制片厂编导委员会主任等职。阳翰笙在近半个世纪的历程中,写了两部社会科学著作,8部中篇小说,10余部短篇小说,17部电影剧本,8部话剧剧本,近200首新旧体诗歌,两部日记,数篇文艺论文,数十篇回忆录。他整理出版了《阳翰笙电影剧本选集》1卷、《阳翰笙剧作集》2卷、《阳翰笙文集》5卷。此外,他还撰写了一系列回忆录,统集为《风雨五十年》。(电影人物2010年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