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死亡之约 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3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30日 22:35

视频简介:3月22日,浙江丽水的小伙子肖飞在当地镇上的一家私人宾馆中自杀身亡,与他同时自杀的还有一位来自云南曲靖的小伙子,叫刘黎。他们相约自杀,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这背后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网络自杀群体。记者在这个群里聊天,发现里面的人内心脆弱、生活不如意、为情所困。专家分析年轻人容易产生三个心理冲突:一是对自己未来的期望值与现实生活的冲突;二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上有偏颇;三是年轻人对爱情过度神圣化,而经营爱情的能力比较弱。这三点原因是很多年轻人失去自我的主要因素。专家建意预防自杀应提高逆商,训练抗击挫折的能力。 (心理访谈 2010年 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