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河套长烟 第1集 远古密语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13日 17: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7:31

视频简介:1979年早春时节,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满都呼,当地牧羊人发现一块奇怪的石头。几经辗转,这块石头引起了中国科学院古生物及古人类研究所的恐龙专家董枝明的强烈关注。1988年,中加联合科考队在巴彦淖尔北部巴音满都呼连续进行了3年的发掘工作,他们从砂岩地层中找到了包括恐龙及龟甲壳,蜥蜴类与哺乳动物等的众多化石。在天苍苍、野茫茫的洪荒年代,这些从不同的大陆板块和连绵起伏的群山中一路磕磕绊绊、风尘仆仆走来的“河套人”,离我们现代人越来越近了。他们将成为行走在山水之间的主宰,并且,将给他们的子孙刻录下他们那个非凡年代中的生活画卷。(探索・发现2009年第2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