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名”与“利”・谁的种子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6日 02: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26日 02:00

视频简介:本期介绍了丁春的种子公司迎来一位不速之客,一个穿着鲜艳的女人来自找丁春,这个女人叫刘翠,和丁春一起合作饰认识的,两人关系暧昧。丁春的妻子李丽欣得知此事,非常伤心和气愤,决定和丁春离婚。离婚后李丽欣重新申请了一个种子生产许可证,很快自己也成立了一个新的公司并且开发新品种。由于李丽欣拥有大量的客户源,没过多久李丽欣的公司大有名气,同时李丽欣研发的新品种也成功完成,并且用自己道德名字为新种子命名。就在李丽欣的公司步入正轨时,丁春将李丽欣和公司告上法庭,因为李丽欣新研发的种子和丁春公司的种子成为相似,并且这些研发应该归属于丁春的公司专利。通过此案例法律专家讲解了关于《职务发明》的法律定义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专利法》和《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 (法律讲堂 2010年 第1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