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玉树大救援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6日 1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26日 10:40

视频简介:青海玉树7.1级地震后,部分房屋倒塌,废墟下的被困人员急需救助。15日上午10点,广东消防总队来到了一座倒塌的四层楼旁,此时四层楼已经坍塌变成了两层。救援队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发现这里有生命迹象,他们决定从上面开始挖掘,这样可以使作业空间大些,容易发现被困人员。可是,余震不断,危险重重,导致第一方案暂时放弃;而从下面开挖,阻力更大,周围都是倒塌的建筑,根本无法开展工作。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们在地面布置了两个移动哨时刻观察,就在救援的紧急关头我们的救援队员又出现了高原反应,体力透支。最终,大家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科学施救,于15日上午12点,将22岁的四川小伙邹江成功救出。(走近科学2010年第1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