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网瘾改名该不该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2日 15: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22日 15:03

视频简介: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因其信息资源丰富和便利的传播方式,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但同时由此带来的青少年网络成瘾也已成为日益突出的心理、家庭和社会三大问题,更成为医学界研究的一个新课题。近日在各大门户网站上,一条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新闻中说,目前业界准备不再使用“网络成瘾”这种说法了,要改称为“病理性上网”,卫生部正在进行调研,确定它的诊断标准,一旦诊断标准确立,“病理性上网”就是一种病,这样一种提法一出现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本期节目中,三位心理学专家在现场展开激辩,共同探讨网瘾改名的话题。 (心理访谈 2010年 第1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