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滴血的心结 2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9日 16: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6:44

视频简介:2009年10月29日,云南省文山县闹市区的一条大街上突然一阵骚乱,29岁的安徽人杨基保手持利刃发疯一般当街追砍自己的妻子,杨基保清醒过来后,看到眼前的血腥场景,感到自己罪责难逃,极度恐惧之下,他想到了跳楼自杀。后经多方劝说,杨基保打消了跳楼的念头。杨基保几年前来到文山,在岳父家的餐馆打工。事发早上,妻子当着客人的面提出离婚,杨基保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听到妻子全家说出离婚二字,并且妻子对他拳打脚踢,当着那么多的客人,杨基保顿感颜面扫地,他不禁想到大半年来自己遭受的屈辱,于是突然爆发了失去理智的行为。节目中,心理咨询师梁朝晖分析了杨基保突然爆发的原因,并由此延展到职场新人对待职场的正确态度。 (心理访谈 2010年 第1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