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云岭和声 第6集 黑树林的变迁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9日 08: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9日 08:11

视频简介:从昆明往南大约400公里的哀牢山南麓,有一片特殊的区域被称为黑树林地区。黑树林,这个看上去安静祥和、千百年来默默无闻的地区,在20世纪的某一天却突然名声大噪。争山争水争树林,黑树林地区持续械斗两百多年。省委果断决策,民族工作队高调开进黑树林。两任工作队队长前赴后继,胡忠文临危受命;一波刚平,一波又起,黑树林问题能否最终妥善解决?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民族工作队大胆地提出了一个口号--“治乱先治穷”!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数十个扶贫项目陆续上马,数千万的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向黑树林。2001年秋天,又是太阳花盛开的时节,云南省委省政府宣布摘除黑树林地区“热点”的帽子。百年干戈化玉帛,黑树林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欢歌笑语。(走遍中国2010年第1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