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

电影配音演员徐雁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7日 1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徐雁只读了小学文化六年级就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电影人的队伍。开始他在东影驻哈尔滨办事处做通信员,在跟随编剧颜一烟下生活搜集素材的过程中提高了艺术素养和政治觉悟。在徐雁的护送和陪伴下颜一烟完成了为期四个月的采访,并顺利地写出了反映八女投降感人事迹的电影剧本《中华女儿》。后来徐雁因为声音好被调到翻译片组当了配音演员。他先后为400多部译制片配音。其中《保尔・柯察金》、《上尉的女儿》、《被开垦的处女地》、《人证》、《音乐家奇普里昂》等是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优秀翻译片。徐雁执导的《魔窟寻谍》和《阴谋的代价》分别获得了国家广电部1990年、1991年优秀译制片奖。(电影人物2010年第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