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百兽王中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6日 08: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09

视频简介: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一对刚出生的虎狮兽,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成活了下来,并且一天天健康地成长。与此同时,动物园里还有十只成年的狮虎兽,同是狮虎杂交的后代,它们和虎狮兽之间会有什么样的异同?饲养员发现虎狮兽长得更像老虎,狮虎兽长得更像狮子;虎狮兽性格暴躁,狮虎兽性格温顺。可它们的体型都非常庞大。饲养员还发现,狮虎兽会游泳、能爬树,继承了狮子和老虎的一些优点。那它们还有没有可能超越自己的父母,成为百兽之王呢?饲养员进行了一次活食投放实验,事实证明,它们并不具备野外独立捕食的能力。而且作为不同物种杂交的后代,它们也很难进行同类间的繁殖。(走近科学2010年第10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