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孔庆东看武侠小说(十) 《射雕英雄传》中的爱情(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5日 15: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5:27

视频简介:金庸在小说《射雕英雄传》中写了很多爱情故事。比如程瑶迦对陆冠英一见钟情,穆念慈对杨康死心塌地,梅超风与陈玄风生死相依。但人们为什么偏偏就喜欢上了黄蓉与郭靖这一对恋人呢?竟然认为他们是最佳情侣,是天底下最幸福最美满的姻缘。也有人不以为然书中第一高手老顽童周伯通就唱起了反调。他认为黄蓉的父亲黄老邪刁钻古怪,他的女儿不是好娶的。如果偏要娶黄蓉那么郭靖这一生一世当中苦头是有的吃了,他最后竟然劝郭靖说天下什么事都干得就是媳妇要不得,那么也曾男女情事的老顽童周伯通为什么会有这种古怪的想法呢?在他的劝说下,郭靖最终会如何选择呢?而所有这些给我们现代人又留下了哪些有益的启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