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随心脏搏动的子弹(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4日 07: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4日 07:26

视频简介:这是一颗在心脏部位隐藏了十四年的子弹!随后的CT检查确认,弹头已经被符桂林的心肌完全包裹。也就是说,这是一颗当年射进心脏的子弹!坚决要取出弹头的符桂林来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冒着损伤冠状动脉和刺破心腔的风险,主治医生罗万俊为符桂林取出了那颗子弹。通过当年卷宗的调查和枪弹实验,相关的专家推测,当年射入符桂林身体的仿六四手枪和子弹都属于私造,劣质的手枪以及装填的子弹火药的不过关,导致子弹的动能在进入符桂林身体时,已如同强弩之末--虽然射进心脏,但只进入心肌壁,并没有形成穿透房室的致命创伤。在十四年的时间里,弹头被心肌逐渐包裹并随心脏的搏动发生了位移,最终形成罗万俊看到的弹头位置和指向。但是,符桂林心脏为何没有留下任何创伤的疤痕,这是让罗万俊一个从医30多年的心胸外科医生始终不能解答的问题。也许,这也正是人体的奇妙所在。(走近科学2010年第10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