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长高长胖的“楼超超”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2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2日 23:31

视频简介:江苏省连云港市市中心有四栋楼,被当地许多百姓称为“楼超超”,意思是这四栋楼离谱地超过了规定标准。2002年规划沿街建筑是6层,局部为7层,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四栋楼越盖越高,并且这四栋楼从一开始施工就耍起了多建面积的手段,地基向东扩出了2米,原规划四栋楼之间的绿地也被建成了门面房。连云港市有关方面责令开发商在今年4月15日前自行拆除违建部分,可记者在现场看到封条已被撕毁,塔吊施工还在进行,而拆除违建的工作根本没见影。我国法律规定,建楼前是有规划的,必须按审查的规划图施工,建楼过程中是有监督检查的,发现问题可以及时纠正,售楼的时候更是要经过审查许可后才能进行。职能部门纵容开发商,使得开发商胆子越来越大,导致“楼超超”们的变高与变胖,不仅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原则,损害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更直接侵犯了公众的切身利益、损害政府形象。 (焦点访谈 201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