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华工军团(三):劳工远征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1日 0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1日 02:14

视频简介:1917年2月24日,运载着非武装华工的法国“亚瑟号”邮轮,已经穿越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23天前,德国宣布无限制潜艇战,德国潜艇不用浮出水面事先警告,就可以在任何海域、任意袭击一切协约国军用和民用船只。24日,“亚瑟号”轮船被尾随其后的德国潜艇用鱼雷击中,船上的543名华工,无一生还,他们在沉没到海底之前甚至没有看到陆地,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第一批华工阵亡者。冬季暴风和7米以上的巨浪,海上本已险象环生,南中国海、印度洋和地中海上出没无常的德国潜艇和伪装巡洋舰,更是防不胜防。难以名状的恐惧,随时袭扰的疾病,充斥着漫漫征途。(探索・发现2010年第1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