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09年 第104期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01日 04: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4: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单集名应为《晋祠之谜(下)》与2008年4月11日的。《探索.发现 2008年 第102期》相同: 晋剧三下河东讲述了这样的一段真实历史故事:公元979年,宋朝的皇帝赵光义已经基本上把全国统一了,但是还有最后一个地方――山西的晋阳城没有攻克,这是赵光义第三次带兵攻打这座城池了。守城主将眼看大势已去,交出印信,放弃了抵抗,赵光义攻入了晋阳城。但主将投降后的晋阳城士兵和老百姓却依然在抵抗,赵光义在付出惨重的代价后,才最终控制了这座城。对于这种顽强,赵光义在暴怒之余还有一种畏惧,因此,他下令驱逐城里的居民,并且让士兵焚烧、水淹晋阳城,彻底毁掉了这座让他损兵折将、胆寒不已的城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