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蒜农遭遇暗算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7日 21: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7日 21:30

视频简介:山东省金乡县是国内有名的大蒜产地,这里的蒜农可以通过电子交易市场提前把蒜卖出去,这样等收获大蒜的时候,即便蒜价下跌也不会造成风险,但是电子交易市场这种原本为农民服务的新兴交易方式,却因为缺乏监管成了坑农害农的工具。快到交割日的时候,龙鼎电子交易市场强行终止蒜农的交易,并以低于现货市场的价格赔付蒜农,给蒜农带来莫大的经济损失。当地政府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龙鼎电子交易市场暗中进入市场,充当卖方进行着违规交易,从而损害了蒜农和交易商的经济利益,经过严格的法制调解和监管,龙鼎电子交易市场已经向广大蒜农道歉,并承诺今后将严格接轨现货,以确保广大交易商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害。 (焦点访谈 201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