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水墨齐白石(一)木匠生涯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4日 18: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4日 18:06

视频简介:齐白石,一位博古通今的国画大师,他的作品刚柔兼济,工书俱佳,他画的花鸟虫鱼、山水人物无一不精,无一不新,创造了一个质朴清新的艺术世界。他成功地以经典的笔墨意趣传达了中国画的现代艺术精神。作为画坛一代宗师的齐白石,他的人生跌宕起伏,从一位乡间木匠,到画坛一代宗师;从落魄文人,到国家领导人的座上嘉宾;齐白石的命运与百年来中国的命运相交织。本期介绍这样一位艺术大师,他波澜壮阔的人生是从什么地方开始的。书画鉴定专家吕立新,多年来潜心研究中国书画鉴赏及艺术品投资,对齐白石的作品研究颇深,现正主持建立文化部《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项目。从今天起,让我们跟随吕立新老师,一同走进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人生,读他的诗、品他的画,从诗情画意中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百家讲坛2010年第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