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不择手段的公款出国游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1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1日 22:50

视频简介: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2009(12)号文件明令制止党政机关公款出国旅游,但公款出国旅游在有些地方还是时有发生。据有关部门调查,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吉林省煤炭工业局现在已经改组为省能源局。)从2007年到2009年上半年,由局领导在局党组会上作出决定,在煤炭局内组织各层次的领导干部公款出国,并指定局里几个领导分别带队。有关部门查实,在公款出国人员里竟有很多人是持因私护照公款出国的,连局长赵全州出国也持的是因私护照,并且使用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的虚假身份,未经省委组织部审批从长春市公安局办理了因私护照,而中纪委的调查对这些因私护照有明确结论。调查以后,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对吉林省能源局局长赵全州、省安监局副局长刘贵峰、省煤业集团董事长袁玉清、省煤田地质局局长皮世凤、省能源局科技装备处副处长李艳舫等五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吉林省外办主任范飞、副主任王刚、审批处处长苏津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检查。尽管中央三令五申,但顶风违纪事件还是时有发生,从对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的采访中,可以看到中央的规定有时遭遇的是明顶和暗抗,中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做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 (焦点访谈 201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