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两会焦点访谈 2010-03-09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10日 14: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10日 14:16

视频简介:本期话题:科学发展 改善民生(七) 人大监督推动一揽子计划落实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吴邦国委员长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报告对立法和监督进行了总结。 1、一丹代表观察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引人注目的内容是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还下达了四万亿的投资计划,大部分使用在保障民生上面,如保障性住房。因此,人大就成为了监督投资资金的主力。 2、舆情看板 网友认为,去年人大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希望人大代表能急群众之所急,保障那些利国利民的政策能实实在在落实。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可以根据当地人的经济状况,价格可以调低一点。此外,还有拆迁纠纷、农田水利设施等方面的意见。 3、议论风生 代表们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很满意,并且高度重视立法方面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社会中的每一个人。要让人民生活的更幸福。使人们尊严得到维护。要倾听民生,反映民意。 (焦点访谈 20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