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少女妈妈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21日 05: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21日 05:43

视频简介:在过去的一年里,很多媒体都报道过一些关于“少女妈妈”的新闻,在这些报道中,性早熟、怀孕、人工流产等扎眼的词汇刺激着很多父母紧张的神经,而更让他们心惊胆颤的是,某些初中女生对性行为的无知和随意已经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上海市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以热线、面对面咨询、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为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服务。从2005年7月开始,他们已经救助了早孕女2600多个,据他们介绍,这些孩子为意外怀孕而付出的代价越来越大,前来求助的少女却越来越多。节目中,心理咨询师张久祥介绍说,作为父母,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需要给孩子以正确的引导。而单亲家庭的孩子对情感的需求更为强烈,也更容易出现问题。当意外发生后,家长应该理解、宽容和原谅孩子,弥补孩子的心理创伤。此外,社会对孩子的教育责任也应起到相应的作用。 (心理访谈 2010年 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