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左“拼”右“换”省大钱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9日 06: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9日 06:12

视频简介:时下的社会上流行一种特殊的消费方式,这个群体叫做拼客。所谓拼客,就是一些有共同需求的人通过网络或者其他平台拼起来去做一件事,活动的费用每个人均摊。拼客们可以拼车、拼餐、拼房、拼游、拼卡、拼生日、拼走,甚至是拼爱心,几乎无所不能拼。拼出来的生活费用降低了,但生活质量并未降低,同时还能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拼友,提高了消费情商,实在是精打细算的妙招。需要注意的是,诚信是“拼”的基础,公平是“拼”的准则。换客也是当下时髦的消费方式,换客将自己闲置的物品通过换客网与人交换,从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很好地解决了闲置物品的处理问题。通过交换,既处理了闲置物品,又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可谓一举两得。购物之前可查询换物网站,看看是否有需要的物品,如果恰好有,可尝试一下交换,闲置物品是沉淀的资产,盘活这些资产就是创造新价值。 (消费主张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