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魔鬼城”救援记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17日 0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17日 02:46

视频简介:2006年11月9日傍晚,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公安局内,一通报警电话从北京打来。报案人员称有四人在进入柴达木盆地雅丹地貌无人区考察盐湖资源时在魔鬼城内迷失,其中两人走出,另外两人失去联系,生死未卜。接到报警后,柴旦公安局火速集中警力,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即将开始。雅丹地貌是维吾尔语,译为“险峻的土丘”,泛指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干旱荒漠环境造就了雅丹的奇特景观的同时又将其封闭保护于其中,使人们难以窥探其面貌,更增添了这片生命禁区的神秘色彩。2009年,摄制组决定勇闯魔鬼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奇幻景?邸�\n(走遍中国2009年第3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