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亡弟的婚约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09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09日 23:21

视频简介:2007年的一天,宫婷在这个世上最后一个亲人也就是她的弟弟,六十岁的宫尚杰因为脑癌去世,而宫尚杰的去世给宫婷带来了新的麻烦。宫尚杰自1995年离婚之后就一个人单过,也没有子女,他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了事业中,建立了广告公司,随着公司业务的逐渐拓展,到2006年,宫尚杰广告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达到2000多万元,每年的业务收入也达500万元。然而就是在这种蒸蒸日上的情况下,宫尚杰突然被检查出患有脑癌。病床上的宫尚杰给了宫婷一个代理董事长的职务,宫婷希望弟弟能够尽快好起来,但宫尚杰最后还是去世了。料理完宫尚杰的后事,宫婷来到广告公司,发现公司有了新任董事长赵燕,而且还是宫尚杰的妻子。心生疑虑的宫婷到民政部门核查后得知,弟弟宫尚杰是在去世前一个月和赵燕结的婚,宫婷怀疑赵燕另有所图,决定找赵燕见面。赵燕解释说,宫尚杰在结婚后立了遗嘱,并拿出赵燕出任广告公司董事长的委托书。宫婷咨询律师后,确认那是无效遗嘱,律师却说宫婷还是失败者,因为身为宫尚杰妻子的赵燕是第一继承人。宫婷再次调查结婚证书时发现结婚申请书上的签名根本不是弟弟宫尚杰的,遂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被告是当地民政部门,理由是宫尚杰患有医学上不能结婚的疾病,且不能表达结婚的意愿,因此应该宣布宫尚杰与赵燕的婚姻为无效婚姻,要求退还宫尚杰的所有财产,包括公司的所有股权和控制权。法院经过详细审理,认定宫尚杰和赵燕的婚姻合法有效,宫婷败诉。但官司之后,赵燕依然按照宫尚杰的遗愿,将32%的股权交给宫婷,此时的宫婷为弟弟临终前的决定感到安慰,因为他找到了一个真正爱他的好妻子。(法律讲堂 2009年 第2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