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寻找迷失的宝藏 第三集 江口现宝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04日 11: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04日 11:49

视频简介:望江楼没有宝藏,记者调查的思路又重新回到彭山。文化局副局长方明考证,张献忠大西军曾在彭山与明将杨展水战。张献忠兵败,千船沉水,船上就装载着传说中的巨额宝藏,江口就是张献忠“千船沉银”之处。但袁庭栋却认为江口是古渡口,沉银是战争中偶然落水的,并不能由此断定江口水底有“千船沉银面对截然相反的意见,文管所再次仔细研究出土沉银,发现了与“张献忠水战”情况相吻合的实物证据链。这些文物被经中国科学院自然所检测后认为,其中的银叶确实属于张献忠之物,但在成份测定中却发现另外两件银器存在疑问。就在这时,神秘人物提供线索,称16年前他曾经带队用物探技术探测到江口水下有七处异常点。(走进科学2009年第3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