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寻找迷失的宝藏 第一集 一张藏宝图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04日 19: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04日 19:27

视频简介:2005年四川彭山江口镇水下出土七枚明末官银银锭,经初步鉴定,基本确认为张献忠之物,银锭的出土为“张献忠宝藏”提供了有力佐证。然而七枚银锭一出土就被当地农民抢拾买卖。经过昼夜寻访,七枚银锭回归彭山文管所,时任文管所所长的方明仔细研究失而复得的银锭时,突然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细节。银锭与“张献忠宝藏”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此同时,四川省社科院的明清史专家、多年研究张献忠历史的袁庭栋却提出不同意见:张献忠宝藏根本不在彭山。为证明自己的论点,袁庭栋向外界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成都有人见过真实的张献忠藏宝图,藏宝图所指位置就在成都。(走近科学2009年第3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