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丈夫的风流债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4: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4:22

视频简介:丁慧与丈夫梁波都是当地国企职工,15年前经人介绍认识,结婚后感情一直不错,只是一家人住在丁慧单位分配的小房子里总显拥挤。后来,梁波以优秀员工的资质花5万元买到了单位奖励的110平米的大房子,这让丁慧梦想成真。由于房子离市区较远,于是夫妻俩决定先把房子出租。五年后,郊区变成了开发区,丁慧盘算着搬进大房子住,但丈夫梁波却说不如把房子高额出租给高中同学黄国鸿,知道黄国鸿这房是要租给小情人之后,丁慧开始不同意,后来想到高额租金能缓解供孩子上学的压力,也就答应了。四年后的一天,出差的梁波把手机落在了家里,丁慧接到了黄国鸿情人打给丈夫的奇怪电话,心生疑惑,决定上门一探究竟。走进大房子,眼尖的丁慧看见阳台上有好几款内衣与自己的一样,而这几款内衣都是丈夫梁波送给自己的,为什么黄国鸿的小情人也会有?丁慧敏锐地察觉出了问题,便找到黄国鸿质问事情真相。原来,住在自己房子里的那个女人叫李玉,她根本不是黄国鸿的情人,而是自己丈夫梁波的相好,而且梁波为了偿还风流债,已将房子卖给了黄国鸿并已签下协议。为了要回房子,丁慧先后将房产局和黄国鸿、丈夫梁波告上法院,要求撤销房产局向黄国鸿颁发的房产证,并要求确认梁波与黄国鸿所签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经过审理,法院最终支持了丁慧的诉讼请求,丁慧也要回了大房子。节目中对《婚姻法》中夫妻共有财产的处理权、《城市房地产管理办法》和《合同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法律讲堂 2009年 第19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