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直面孤独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4: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4:17

视频简介:孟鹏的儿子在两岁时被诊断为孤独症,直到孩子四五岁时,她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几乎被绝望吞没的孟鹏,见不得别的孩子叫妈,甚至不愿看见别人笑。直到接触了有着同样经历的过来人田惠平之后,孟鹏才猛然意识到,只有接受眼前无法改变的事实,才有可能迎来生活的曙光。但是与此同时,家里老人始终接受不了孩子的现实,婆婆常常哭闹,丈夫也是消极态度。孟鹏把所有的担子都扛在了自己的肩上,想办法让家人慢慢接受这一痛苦的事实。但是在独自带着孩子四处求医的过程中,她却无处排解辛酸和绝望。丈夫眼中的妻子,永远是坚强乐观的。而妻子眼中的这个“大男孩”,甚至不知道妻子也有若干次想要放弃。心理点:面对意料之外的不幸,必须学会有勇气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实,才能有智慧去完善可以改变的部分。(心理访谈 2009年 第2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