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好心的被告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2:29

视频简介:老张怀着好心情到地里看牧草收成,准备卖个好价钱,结果却看到相反景象。他开始调查原因在山上发现是羊倌赶着羊到草场吃草嬉戏,老张让羊倌赔偿2万元损失,羊倌说找东家解决赔偿事宜,一溜烟逃跑了。老张没有等到东家,只得找家人帮忙先把羊运到临时地方存放,先把牧草处理完开始了他一年多寻找羊主人的生活,这一年多里老张为羊花费了一万多元。突然一天自称叫王栋的人找到老张说是羊主人,老张让王栋把羊领走,赔偿事宜过后解决,在王栋检查羊群后发现少了17只羊,老张解释说是病死了,王栋则认为老张把17只羊卖了,两人争吵起来,王栋一气之下把老张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7只羊的损失,在法庭上老张答辩称不仅不赔偿羊的损失反而提起反诉要求王栋赔偿老张牧草损失以及一年多因照顾羊所花费的所有费用以及找羊主人所支出的其他费用。经过法院调查开庭审理,认为王栋的羊损害了老张的牧草,作为羊的所有人王栋应该承担赔偿责任。而老张提出的诉讼请求因证据不足被法院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