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海螺沟红石之迷

来源:央视网2009年11月28日 1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2:45

视频简介:一群徒步旅行的爱好者,在蜀山腹地发现了大片极其艳丽的红色石头。红艳艳的一大片让看的人觉得震撼。当地老乡说这些红石头都有生命,有人说是植物,有人说不是,而冰川专家说那是被称为先锋生物地衣,地衣会出现在冰川的痕迹地区。记者在调查红石滩的过程中发现,有红石头的地方都不是一般的地方,附近有冰川、雪融水,并且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的痕迹。环保部门检测发现有红石滩的地方是空气、水等质量特别好的地方,同时地衣也能改善这些地方的生态环境。高等一点的植物动物在这些先锋生物地衣所开创的新天地里开始生活。但是地衣专家在显微镜下观察这些红石头标本时,却只看到丝状物,究竟这些丝状物是什么还有待实验进一步验明。红石在雪山下是道美丽的风景,而科研人员的探寻之路却还在继续,大自然还有许多未知等待人类的认识。(走近科学2009年第2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