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开讲啦》 20200215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仁俊:等待下一只白鱀豚出水一跃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04日 19: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9: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江,不仅孕育了古老的华夏文明,也滋养了万象生命。长江流域拥有水生生物四千三百多种,各种鱼类四百余种,是诸多珍稀水生生物的避难所。2020年年初,一则长江白鲟灭绝的新闻令很多人痛心,而作为长江的旗舰物种,被宣布功能性灭绝的白鱀豚,更是见证了长江曾经的严重透支。本期嘉宾是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刘仁俊研究员,他饲养了二十二年半的白鱀豚淇淇是截至目前已知的,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条活着的白鱀豚。 (《开讲啦》 20200215 本期演讲者:刘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