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冰天雪地 做黑豆腐 让他年卖7000万 2019012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4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卖掉北京的房子回乡创业,却被认为为骗子。这种冰葡萄,原本就应该种在严寒地带,十分耐寒,他种的却蹊跷地被冻死。为保住自己的冰葡萄,他想尽办法套种黑豆,到头来,黑豆却成了难题。看辽宁省桓仁县的张玉鹏,如何在大雪之下,找来黑色的财富。

[致富经]冰天雪地 做黑豆腐 让他年卖7000万 20190124

寒冬季节,这里的土地被大雪覆盖,暴露在外的所有农作物都失去了生机。但是,这家果园的主人张玉鹏却非常兴奋,因为这场大雪将为他带来3000多万的财富。

张玉鹏:我给大家准备了纸壳箱还有剪刀,大家随便吃随便剪。

这些游客是专门为张玉鹏的果园而来,想品尝一下冰雪覆盖下的水果,然而,当游客们一见到这种水果,却大失所望。

游客 吴元威:我以为是烂的

游客 刘阳:正常来讲我不会吃,也不会看,以为这个葡萄快坏了快烂了

这种水果叫做冰葡萄,生长在寒冷地带,每年十月份成熟以后,就要采摘下来挂在地里的架子上慢慢晾晒、脱水,等到元旦前后才能拿下来。寒冷的天气和昼夜的温差,让水分变少后的冰葡萄更加甜。

游客 张合君:它这里有一个冰碴,特别甜

游客 张岩:虽然已经蔫了,但这里面全都是糖分了,刚才尝了,特别特别甜。

张玉鹏经常在社交网络里分享有关冰葡萄的动态,今天,这些游客们就是看了张玉鹏发布的采摘冰葡萄的信息才来的。虽然品相不好,但冰葡萄的口感还是引起了游客们的兴趣。张玉鹏让大家来品尝自己的冰葡萄,是想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冰葡萄酒。

[致富经]冰天雪地 做黑豆腐 让他年卖7000万 20190124

张玉鹏:出汁了,看,看颜色

游客 张岩:金黄色的

张玉鹏:像蜂蜜一样,就用这个酿出来的冰葡萄酒是最棒的,怎么样味道

游客 张岩:甜甜的,冰冰的

张玉鹏:你们看,这个葡萄酒就是我用这种葡萄汁来酿的,叫冰葡萄酒,喝起来感觉更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4日 23:52

视频简介:他卖掉北京的房子回乡创业,却被认为为骗子。这种冰葡萄,原本就应该种在严寒地带,十分耐寒,他种的却蹊跷地被冻死。为保住自己的冰葡萄,他想尽办法套种黑豆,到头来,黑豆却成了难题。看辽宁省桓仁县的张玉鹏,如何在大雪之下,找来黑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