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丝路味道(一)(12月11-12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6日 17:49 A-A+

 

丝路味道(一)  康养滋味 播出时间:2018年12月11 21:45 

奶酒 

 马肉

奶疙瘩 

尼勒克景 

蜂蜜做的拔丝地瓜 

尼勒克景 

 马肠

 驴肉火烧

一般在逢年过节时吃的纳仁 

新疆的水土滋养着这个地方的人民,孕育出诸多原滋原味的美食。

尼勒克县位于中国新疆西北部,优越的区位环境和活力的生态资源,使这里呈现出一派高山流水、牛马成群的独特景象。喀什河干流水质清澈,鱼虾鲜美。德国贵妃鱼配上酱油、料酒后迅速放入炭火上烤炙,两面刷油,香酥可口。绿水青山帮助勤劳的打鱼人获得圆满与幸福,也让放牧者们拥有取之不竭的优质牧草,养出了最肥壮的天山骏马。马肉切好后,用盐腌制一天,腌制好的马腿肉穿绳,放入烟熏房,进行二十四小时的果木烟熏。二十四小时后,色泽光亮、熏香满溢的熏马肉就做成了。

能和鲜美的马肉相提并论的还有驴肉。驴肉切大块,放入锅中,倒入八角桂皮花椒茴香,小火煮四个小时即可将美味出锅。驴肉火烧也是一绝。将驴肉切片,与辣椒、黄瓜丝、酱料一同放入饼中,就可尽享驴肉的原滋原味。

草丰水美的伊犁河谷中,孕育出了一群常年随花而动的养蜂人。唐布拉草原山花面积达40多万公顷,拥有新疆唯一的黑蜂自然保护区。黑蜂性烈,容易蛰咬人,但是因为耐寒的特性,可采集到海拔1800米到2500米、天山深处无污染的鲜花分泌液,所以黑蜂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满,口感和保健功能都不可多得。

黑蜂蜂蜜做的的拔丝红薯,薄脆的清甜蜂蜜外壳裹着甘甜软糯的红薯。口感更有层次,味道更加丰富。而大厨用黑蜂蜂蜜做出来的脆皮烤鸭,更是别有一番味道。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