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3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是当地养鱼圈里的传奇人物,连去鱼塘巡塘,都能引来其他人的围观。但他更厉害的是,当地还有100多名百万富翁,20多名千万富翁,给他叫“师父”。他抛出一个诱饵,200多名渔民经纪人和养殖户,争着抢着要跟他联合经营。看江苏省盐城市的高李松,如何在自己赚到过亿财富的同时,还带领200多人一起发家致富。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这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三伏天,当地的最高气温达到38度。

今天,高李松有5万斤鱼要装车卖到新疆。就在工人们冒着高温捞鱼装车时,高李松突然发现了问题。

高李松:就是这么快,不知道能不能救活,增氧,快点去增氧。

高李松今天要卖的鱼叫“叉尾鮰鱼”。在我国的不同地区,这种鱼还有好几个不同的名字,比如在北京很多人叫它清江鱼。而在四川,人们更多的叫它钳鱼。

叉尾鮰鱼有一个特点,离开水面超过三分钟就会缺氧,即使马上增氧抢救也很难再恢复过来。

高李松的5万斤鱼运到新疆需要开车70多个小时,而工人们装车之前,要先把这些鱼按照大小逐一进行分类,工作量极大。

临近中午时,工人们动作稍微慢了点,有些鱼就出现了缺氧的迹象。高李松赶紧让工人们加快捕捞和装车的速度。

高李松:一车鱼必须在20分钟之内装完,装不完的话,鱼就会有损伤,到不了目的地就死亡了。

在当地,养叉尾鮰鱼的渔民不在少数,但一般人卖鱼只能随行就市。而高李松厉害的是,他能提前两三年判断鱼的市场行情,总能把鱼在行情比较好时卖个高价。

高李松:冬天捕捞跟夏天完全不一样,难度要大很多。

[致富经]二百多名渔民争着跟他养鱼 凭啥? 20180913

记者:既然这样,你们为什么还要这个时间来出鱼呢?

高李松:我们是要填补市场的空缺,现在价格高,一斤能多卖两三块钱。

去年冬天,当地叉尾鮰鱼的出塘价是每斤6.5元左右,但是现在出塘价却达到了大约每斤8.5元,价格涨了大约30%。高李松一共有一万亩水面,其中一半都是养殖的这种鱼,产量高达500万斤。如果能在今年夏天把这些鱼全部卖出去,他能多卖大约10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3日 22:50

视频简介:他是当地养鱼圈里的传奇人物,连去鱼塘巡塘,都能引来其他人的围观。但他更厉害的是,当地还有100多名百万富翁,20多名千万富翁,给他叫“师父”。他抛出一个诱饵,200多名渔民经纪人和养殖户,争着抢着要跟他联合经营。看江苏省盐城市的高李松,如何在自己赚到过亿财富的同时,还带领200多人一起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