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1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动的邂逅,他放弃原来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来是想赚快钱,没想到几个月就赔了200万。为了保住一笔订单,他逼着自己另辟蹊径,终于在一块腊肉里发现商机,又通过边角料找到赚钱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养猪,把猪肉最贵卖到一斤300块钱。这里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这片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场开阔。王立太说他的猪就养在其中的山林里。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一路上记者每走一步路都气喘吁吁,好不容易爬到养殖场的时候,却一头猪也没有看到。

记者:猪呢?

主人公:猪都在山林里面。

记者:我们好不容易爬上来,一头猪都没见到。

主人公:这个猪非常有灵性,我一叫就过来。

记者:这里面大概有多少头猪。

主人公:500多头。

记者:看到没有,内地猪有没有这种场景。

王立太朝着对面的山上使劲吆喝,几声之后,山坡上开始有动静。一群黑猪从远处飞奔过来,很快就把王立太包围了。

主人公:别人说笨的像头猪不适合我们藏香猪,藏香猪真的很聪明。

王立太一看到猪就来了精神,他养的这种猪叫藏香猪,常年生活在山林中的藏香猪渴了喝山泉水,以吃野果为生。藏香猪的肉很有特色,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各地市场非常受欢迎,每斤能卖到80到100元。

王立太按照藏香猪不同的部位精细分割之后,猪肉的平均价格更高。

主人公:我给你找一块藏香猪里面最贵的一块肉,这样一块肉就是一斤左右,零售价300元,这块肉是做五花肉最好的一个部位,肥瘦相间,口感是最好的,在我们眼中,这不是白花花的肉,这是钱。

在当地人眼里,王立太是一个非常会做生意的人。一般人卖藏香猪肉,会有大概20%的边角料部分,这些边角料一般只能低价处理。而王立太让人佩服的地方在于,他可以把边角料卖上精品肉的价格,就这一项,一年能多赚100多万,同样的猪,他为何比别人多赚钱呢?

其实2011年以前,王立太压根就没见过藏香猪。而就在那年,王立太和这头猪对上眼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头猪会彻底改写他的人生。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早年在湖北老家做小家电生意的王立太,手里攒了一部分闲钱,2011年2月,他决定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他来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他没有想到的是,这趟简单的旅行,因为和藏香猪有了一次偶遇,他最终留了下来。

主人公:这个猪一看肉的质量就很好,不像内地的猪看着很肥,另外一个长期在外面散放,这个地方就是景好,人好,项目好,猪好,这是很好的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22:44

视频简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动的邂逅,他放弃原来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来是想赚快钱,没想到几个月就赔了200万。为了保住一笔订单,他逼着自己另辟蹊径,终于在一块腊肉里发现商机,又通过边角料找到赚钱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养猪,把猪肉最贵卖到一斤300块钱。这里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这片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场开阔。王立太说他的猪就养在其中的山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