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残疾夫妇做馒头 最高卖到3200元一个 201807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2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种名声在外的馒头 独具特色。 特点就是大,大,大。她手部残疾,但仍苦练手艺。从颜值很高的花样馒头,到夺人眼球的巨型馒头,她都得心应手。一般馒头的三五元一斤,而她的馒头竟然卖出了很多人想不到的高价。看青岛市的李海青,如何把做馒头这种普通的小生意,作出名堂,实现年销售额300多万元的呢?

致富经

2017年6月10日 山东省胶州市陡岭后村

记者 刘婷婷:这次我们来到了山东省青岛市,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主人公叫李海青,她可不一般,把这普通的麦子做出了花样,您看这麦子谁都见过,可是经过李海青的加工,听说她能卖到一斤50元钱,您说这是真的还是假的,走,咱们到麦地里去找她聊聊。

她就是李海青,是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一家馒头加工厂的老板,今天她受到面粉加工厂负责人的邀请,来到了麦地里,查看麦收的情况。麦子的好坏,对于她们双方而言,都至关重要。

李海青:因为这麦子长得好,对咱以后做的这个产品,质量肯定能有所保证。看这样的麦子有一捺长,饱满,做出来的面粉肯定错不了,你像这样的麦子就不行了。

这可不是豆腐,这种质地细密的馒头,就是名声在外的王哥庄大馒头。王哥庄大馒头的面粉订单,是众多面粉加工厂争夺的焦点,因为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年产馒头15000吨,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做馒头在当地形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近亿的产业。

青岛市某面粉加工厂 经理 战永香:王哥庄馒头很有名,在全国都有名,有时候都出口。关键是能给他们做原料供应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宣传,对我们产品质量的认可和肯定。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做馒头的商户,大大小小有160多家,激烈的竞争下,李海青脱颖而出,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这个作品名叫年年有余,这个名叫花开富贵,这些精美的花样作品,都是李海青用面食制作而成的,像这样的一个花样馒头卖到380元一个。

致富经

消费者:听说王哥庄的馒头好吃,所以慕名而来,也没想到能做成这个样的馒头,觉得肯定是假的是吧,一看是真的,可以能吃的,看着特别吸引人,就想买,就想吃。

原王哥庄街道妇女主任 高桂玉:她这个馒头在王哥庄是数一数二的,所有的花样馒头,王哥庄最有影响力的就是李海青。

靠着自己过硬手艺,李海青还获得了“中国非遗美食(巴黎)国际邀请赛”金奖。

记者:眼前有十多种的花样馒头,这每一种都各不相同,您看这造型是栩栩如生,有这小鱼,还有这牡丹花,还有这葫芦,这每一样的小部件它都有自己独特的寓意,那这寓意到底是什么呢?

在当地人们从生到死都离不开馒头,不管是过生日,结婚,还是祝寿,每一件人生的大事,都会用到不同寓意的花样馒头。

李海青:这个是花开富贵的意思,这个是生龙活虎的意思,这个是麒麟送子,这个结婚的时候必不可少的,鸳鸯戏水,白头偕老的意思。

馒头很多人都会做,可要把馒头作出花样,卖出高价并不容易。李海青夫妇是一对残疾人,但他们把这再普通不过的馒头做出了名堂,一斤馒头甚至卖到50多元,2017年的年销售额达到了300多万元,李海青是如何做到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2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海青虽然手部残疾,但仍苦练手艺,从颜值很高的花样馒头到夺人眼球的巨型馒头,她都得心应手。一般的馒头三五元一斤,她的馒头却卖出了很多人想不到的高价。李海青就是靠着创新把做馒头这种普通的小生意,做出了名堂,实现了年销售额3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712 残疾夫妇做馒头 最高卖到3200元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