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 201807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7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因为贫穷,他外出打工,从身无分文到年卖千万,他说他赚钱就靠一句话。靠着这句话,他能让客户追着他跑,别人的小香葱一斤1.5元,他最高能卖到5元钱一斤。今年,价值500万元的小香葱成熟,却很难拔出来,他心急如焚。跟时间赛跑,10天之内要把500万抢到手,等待他的会是什么结局?

致富经

今天节目开始先给您上几道美食,您瞧这里边都少不了一种调味料—小香葱,有了它,菜也更加活色生香。小香葱不起眼,但是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周礼贵却靠着它扭转了命运,以前住茅草房的穷小伙,现在一年销售额能有2700多万元,当地的小香葱一斤1.5元,他最高能卖到5元钱一斤,而且客户还得追着他要货,他说他赚钱其实就靠一句话,这到底是一句什么秘诀呢?

2018年4月25日  上午9点

贵州省赫章县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

记者来采访的时候,周礼贵愁得吃不下睡不香。他的500亩小香葱已经成熟,但是因为这几天接连下雨,眼看就要到手的财富长在地里,却很难拔出来。

周礼贵:这样抓住根部拔出,你看,下雨天泥土还是很多的。不下雨就快了,一拔出来,一抖就干净了。要是不下雨的话,他们一天就可以采收200多公斤,如果是下雨的话,一天能采收100多公斤。

下雨天葱难拔,力气大了葱根会断,力气小了拔不出来,去掉泥土也费劲了,采收的速度慢了下来。周礼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的小香葱现在能卖2元一斤,500亩小香葱就能价值500万元左右。

周礼贵:要拔出去才算是钱,摆在地里面拔不出去,这个就不算钱,不算财富。

致富经

如果不及时拔出,葱尖就会像这样变黄,那就不好卖了。现在变黄的是极少数,超过10天收不完就可能都要变黄了。所以周礼贵要跟时间赛跑,在10天之内把小香葱抢收完。现在有500人同时在抢收,想增加人手吧,临时去找又是下雨天,也不好找人,这让周礼贵心急如焚。

周礼贵:这两天都有雨,我看看。我希望不要下雨了。

为了提高采收速度,周礼贵还想出了一个奖励办法。

周礼贵:我出钱给你们抖泥巴,只要采收到50公斤就可以奖励给你们10元钱的抖泥巴费用。

每个人每天采收量超过100斤就奖10元钱,超过200斤奖20元钱,采收越多奖金越高。有了奖励,大伙儿的干劲更足了,很多人还想出了这样一招,把午饭都背过来了。

记者:早上做的饭吗?

贵州省赫章县丫口村村民 袁兴会:早上做的。

记者:从家里做好带过来的?

贵州省赫章县丫口村村民 袁兴会:嗯。

贵州省赫章县塔土村村民 邱龙书:饭都背到地里来吃,不想回家,越做越想做,每天挣到一百元或几十元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周礼贵,他因为贫穷外出打工,从身无分文到年卖千万,他赚钱就靠一句话。靠着这句话,他便让客户追着他跑,别人的小香葱一斤1.5元,他最高能卖到5元钱一斤。最终他巧妙化解小香葱难拔的问题,10天之内把500万抢到了手。(《致富经》 20180706 10天要拔500万 财富追他只靠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