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抱怨没有用 一切靠自己 201805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2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崔万志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也意识到,要出人头地就必须付出不同寻常的努力;他从180元起步,摆过地摊,开过网吧,屡败屡战,直到拥有自己的一家品牌服装公司,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崔万志的世界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致富经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叫崔万志,他有一段演讲视频在网上的点击率一路攀升,他的传奇故事,打动了亿万观众。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他不仅是一位演讲高手,更是一位创业达人:他摆过地摊,卖袜子卖鞋垫就是比别人快,他开过网店,一条短裤一天卖出1万多件,如今,他有了自己的服装品牌,你知道吗,就靠一枚小小的扣子,他的衣服一件就能多卖200元钱。

崔万志: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挫折,所有的痛苦,我埋藏在心里,我说不出,我也不想说,因为我知道,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这个人叫崔万志,这段视频是他在一档电视节目里的演讲视频。他的演讲打动了亿万观众,网络点击量一再攀升。

大家齐喊:越分享,越幸福,耶!

节目播出之后,崔万志备受关注。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他不仅是一个演讲明星,更是一个创业达人。他从摆地摊卖袜子起步,通过不同寻常的努力,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年销售额达到5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8年3月21日,当记者见到崔万志时,他把我们领到了这个地方。

这是合肥市庐阳区一条普通的商业街,多年前,崔万志揣着仅有的180元钱,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记者:当年您的摊位也是像这样吗?

崔万志:不, 直接在地上摆的。

记者:还没这好呢?

崔万志:没这好,这已经有门面了,可好了。

这些袜子我都卖过,鞋垫、钥匙挂、明信片,这些东西我都卖过。

记者:生意怎么样啊?

崔万志:我觉得我摆地摊比别人摆地摊还赚钱。

从180元摆地摊,到创立年销售额5000多万元的服装品牌,这期间,崔万志的世界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这里是安徽省肥东县大许村,崔万志就出生在这里。他出生的时候遭遇难产,经过十个小时的惊险抢救,他才发出第一声啼哭,人救活了,但他的肢体和语言表达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父亲:盼来盼去盼一个孩子,还是一个残疾人,说我就没有指望了。

从懂事起,崔万志就意识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他更勤奋,也更争气,如愿成了一名大学生。

而大学毕业的崔万志能成为老板,还跟一件刺激他的事有关,就是这件事,改变了他的命运。

崔万志:那时候心里很难受,直接落泪了。

大学毕业后,为了找一份工作,他两个月内投递了一百多份简历,全部石沉大海。更有人当着他的面把他的简历扔进了垃圾桶,那一刻,崔万志的心彻底凉了。

崔万志:从那以后我内心就有一个坚定的声音,我找工作这条路是死路,我就别找了,这个路已经走不通了。

绝望,但不甘心,他想,自己当不成员工,那他就做老板。

父亲:他回家跟我讲,爸,你放心,我总有一天我会在人才市场招人,我总有一天会招人,他那时候就有这样的决心。

可老板哪能说当就当呢?他掏空口袋,只凑出来180元,思来想去,他干脆在这条商业街上摆起了地摊。

崔万志虽然腿脚不灵便,话也说不很利索,但脑筋动的快,别人摆地摊都是以零售为主,他却搞起了批发,薄利多销,很快就成了这条街上的地摊王。

可2001年,崔万志迷上了一样东西,为了它,不仅要把辛苦攒的一万多元全投进去,还要借6万元。

崔万志: 6万元在合肥2001年可以买一栋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

6万元对当时的崔万志一家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一旦失败,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偿还,但崔万志坚持要做,那让他着迷的到底是什么呢?崔万志说要想知道答案,得先带我们去一个地方。

崔万志:这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你看这些营业执照都是我的名字,还没变更,这些灯都是我装的。这个桌子,卖这些东西,一天能卖两三百元。

崔万志:十元。

就是这间网吧,让曾经的落魄小伙在合肥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

当时,崔万志身边懂电脑的人很少,网吧更是寥寥无几。2001年,崔万志觉得开网吧正好能抢占先机,他要走在前面,做当地第一批开网吧的人。

果然,因为行动早,网吧开张,顾客盈门,第一年就赚到十几万元。

网吧经营者:脑子转得快,行业行情把控准,敢于去闯,他有文化有知识,他知道钻研,我们就是走老路。

某照相馆老板:特别火。那时候就两家网吧,他家一家,还有一家,他那个时候生意很好,天天人满满的。

旁人羡慕他赚到了钱,每天和电脑打交道的崔万志,却在网络这个看得见摸不着的世界里,找到了一样他多年来一直渴望的东西。

崔万志:网络的世界里人是平等的,比如说你是健全人,我是残疾人,在网络上是一样的,不是因为你钱多你就拥有资源多。网络资源对每个人来讲它是平等的。我觉得这是网络带给这个社会最大的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2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崔万志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也意识到要想出人头地,就必须付出不同寻常的努力。他从180元起步,摆过地摊,开过网吧,屡败屡战,直到拥有自己的一家品牌服装公司,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在崔万志的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80522 抱怨没有用 一切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