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惯着老婆 灌出财富 201805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5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在北京经营餐饮酒楼,年入百万,做着大女人的生意,却有份小女人的心思。他在村里养猪,快40岁才遇到的浪漫爱情,让他决心为了心爱的女人全力付出。投入2千万本想岁月静好,却不想掀起惊涛骇浪,他还失去了半节手指。他该如何化解危机,把浪漫进行到底,还顺带实现一斤香肠最高卖到160元的凶猛财富?

致富经

他叫谭连福,养猪20多年,别看他已经四十多岁了,人还非常浪漫。妻子放弃北京的事业,说回乡后想有个庄园。他就花了2千万给建了一个150亩的度假村。夫妻二人你挑水来我种花,可这浪漫没多久,谭连福就发现这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他不得不逼着自己挖出了一条新财路。

在大竹县的这个四合院,游客们都为一样美味而来。

但它的价格实在是有些惊人!

你这个卖多少钱?

这个是160元一斤。

市面上的香肠一般二三十元一斤,这儿的香肠最高160元一斤,最低也要68元一斤。160元一斤的香肠每天限量供应150斤,游客们生怕买不到,很多人对它的滋味念念不忘。

消费者 朱红娟:吃起来是感觉不同,肉质要嫩一些,我说不出来。反正我也是几十岁的人了,吃肉也吃不少了。

消费者 刘国希:我在这买了十几斤,春节。

记者:您买过了?

消费者 王必忠:都买这个的。

把香肠卖到这么贵的人就是他——谭连福。凭借热卖的香肠,他的一头猪可以卖到一万多元,眼下市面上生猪的价格一斤已经跌至五元左右,一头同等重量的商品猪还卖不到1000元。谭连福能做出这么贵的香肠,一年能实现上千万的销售,这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妻子。而这份财富,与他们从四十岁开始的浪漫爱情有关。

谭连福: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记者:说你们俩吗?

谭连福:对,说我是牛粪,说她是鲜花。

为什么别人会说谭连福是牛粪,杨远清是鲜花呢?这跟他们两人特殊的经历有关。

杨远清嫁给谭连福的时候快四十岁了,两人结婚之前,她在北京经营餐饮酒楼,一年收入将近百万。她放弃自己的事业跟着丈夫回村后,只给丈夫提了一个要求,那是她多年埋藏在内心的一个梦想。

妻子 杨远清:刚认识我就讲,我说我希望在一个农庄里面,带着一群孩子,一群孩子,一群孩子,在草地上翩翩起舞。

谭连福:我听了她这句话以后,觉得也是她的一个要求,也是她的一个梦想。然后我为了要实现它,我就围绕着我这个养猪怎么来做。

虽说已是人到中年,但谭连福决定陪着妻子浪漫一把。妻子的想法是建一个庄园。谭连福能实现妻子的这个浪漫想法吗?能!因为早在2003年,他就是当地的一个创业明星。

说起这张照片,谭连福有些得意。照片拍摄于2003年3月,他种猪场开业的第一天。

谭连福:整个道路都是不允许车子过的,当时还封路的。那一下很出名的,当时我搞种猪场,党委书记都很惊讶的。

朋友 唐绍政:县政府十七八个车到那里,全县到我们那个地方来参观他的养猪场。 我们那个时候感觉很震撼的,在那个年代。

致富经

上万元一张的产床,200多栋现代化的猪舍,从国外引进的商品猪,这对当时一户还只养几头土猪的大竹县,谭连福的每一个举动都很前卫。经营着达州市最大的种猪场,谭连福积累了百万身家。

2009年,谭连福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杨远清,妻子让他一下子过上了另外一种生活。

2010年3月,谭连福在大竹县承包了160亩地建起度假村,夫妻两人过着你浇水来我种花的日子。在他的设想中,度假村既满足妻子的诗意生活又能赚钱。但没多久,谭连福就发现,这种生活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谭连福:按照那个五星的那种标准去做,结果实际做起来不是那么简单。你比方说这个员工的建设,班子的建设,累计投资有将近1000多,2000万的样子。这是实实在在投的。

四川农家乐竞争很激烈,大竹县就至少有20多家,谭连福的度假村没啥特色,来的人很少。

为了建度假村,自己已经搭进去全部积蓄,妻子放弃了事业还卖了北京的房子。再这样下去吃饭都要成问题了。谭连福决定从自己最擅长的下手,为度假村找个卖点。

两块猪肉,哪一块吃起来更香呢?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陈清明教授:最重要的肉香不香,关键在肌内脂肪。肌内脂肪国外的猪百分之二,我们的地方猪种是三到四,有的五,不一样。而我们的莱芜黑猪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到十。

谭连福:肌内脂肪是瘦肉之间的脂肪,其实相差一个字,有很多养猪的就不懂,以为是肌肉脂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5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谭连福在村里养猪,快40岁才遇到属于自己的浪漫爱情。那是一个在北京经营餐饮酒楼的女人,虽然她做着大女人的生意,却有份小女人的情怀,她一直向往田园生活,谭连福决心为她全力付出。他投入2千万本想岁月静好,却不想掀起惊涛骇浪,自己还失去了半节手指。看来自四川省达州市的谭连福如何才能化解危机,把浪漫进行到底,还顺带实现一斤香肠最高卖到160元的财富?(《致富经》 20180515 惯着老婆 灌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