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套羊的汉子 让一只羊多卖500元 201805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是大草原上土生土长的牧民,他叫阿拉腾苏和。他的羊每天步行至少20公里找草吃,逮住它还需要用套马杆。他打破当地牧民不愿走出草原,只在家门口等人上门收羊的习惯,主动出击,开拓市场,并用一个办法,把1000只羊比别人多卖出50万元。看牧民小伙儿阿拉腾苏和如何走出草原,打开市场,把地道的草原羊卖出高价。

致富经

他叫阿拉腾苏和,他的羊一只就要比别人多卖500元,记者刚到他家的时是中午,羊圈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苏和说,他的羊过的是朝九晚五的生活,早上九点出门,晚上五点回家,每天徒步20公里不在话下,也正是以为这样的生活习惯,他的羊抓起来可得费点功夫。

这里是内蒙古自治区那仁宝拉格嘎查,嘎查就是蒙语里村子的意思。

他就是阿拉腾苏和,今天,他要抓8只羊给二连浩特的餐馆送过去。

这是他今年要卖出去的第一车羊,为了能得到客户的肯定,阿拉腾苏和打算抓几只肥一些的。

他的羊看起来呆萌,可要想抓住还得带点武器。

记者:这是套马杆是吗?

主人公:对,必须得拿这个套它,直接抓这羊跑的太快,野性也大,人到不了跟前,必须得需要套杆套它。

可即便是阿拉腾苏和这样天天套羊的老手,对付这些羊,有时候也不在状态。

阿拉腾苏和:哎呀

致富经

没想到,羊还没套到,意外出现了。

记者:这个?

主人公:牛皮,你看刚才套几只羊套的,你看这羊力量有多大,经常断,逮羊的时候经常断。

因为羊的力气大,每次套羊,绳子都会被扯断。

休整好绳子,阿拉腾苏和很快就套住了羊。

羊被套住后,要拉住杆子把它一点一点拽过来。动作要快,不然羊容易逃脱。8只羊都抓好时,阿拉腾苏和气喘吁吁满脸是汗。

而我们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家养的羊,动作这么灵敏、还特别能跑?

采访七天,了解了阿拉腾苏和生活的嘎查,和这些羊成长的方式,这个问题才弄明白。

阿拉腾苏和生活的那仁宝拉格嘎查 面积有117万亩,嘎查里住着103户牧民。

这里的每户牧民都会租下几千或上万亩草场,可以说,那仁宝拉格嘎查就是由生活在这里的牧民们租下的草场组成的。

阿拉腾苏和租下15000亩草场,每天早上10点左右,他打开栅栏,他的羊就从这里出去找草吃。

主人公:对,这就开始往咱草场中心走了。

记者:你也不用带着它?

主人公:不用带着,不用,他自己随便吃,想去哪块吃就去哪块吃。

记者:不会跑丢了吗?

主人公:不会跑丢,到了晚上它还会自己找回来。

记者:你也不用去领它?

主人公:不用去管一天。

采访的一天,阿拉腾苏和在下午四点,开着车带着我们在草场里绕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他的羊

主人公:看到羊群了。

记者:不能离太近?

主人公:对,太近它又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羊每天步行至少20公里找草吃,逮住它还需要用套马杆。他打破当地牧民不愿走出草原,只在家门口等人上门收羊的习惯,主动出击,开拓市场,并用一个办法,把1000只羊比别人多卖出50万元。看大草原上土生土长的牧民阿拉腾苏和,如何走出草原,把地道的草原羊卖出高价钱。(《致富经》 20180509 套羊的汉子 让一只羊多卖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