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岩石上跳跃的“黑色”财富 201804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2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它身手敏捷,岩石上奔跑跳跃,如履平地;它野性十足,爱打善斗!他从东山羊中发现商机,辞掉工作,开始养殖创业。一场暴雨让他遭受灭顶之灾,一夜损失100多万元。面对损失,他淡定自如,两年后,他的羊肉一斤最贵可以卖到160元,年销售额达到了一千万元。看海南省万宁市的李仕超,如何打破传统模式,赚到黑色的财富。

致富经

您看到的这种羊,是海南省万宁市的本地羊,因生活在东山岭山脉而得名东山羊。一直以来,由于条件所限,当地都是零星养殖东山羊,没有形成规模。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李仕超,却采用新的养殖模式,实现了东山羊发养殖的规模化,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那么,他的养殖方法究竟有何与众不同呢?

这里是海南省万宁市。

在这片山脚下,生活着一种全身黑色的本地山羊——东山羊。

他就是李仕超,今天他要赶着东山羊,上山锻炼。

东山羊因为生长在万宁市的东山岭而得名。李仕超经常带着羊来这座山上放养,这里杂草丛生,怪石嶙峋,人很难走,但这里却是东山羊的乐园。东山羊的运动能力很强,在山上的岩石间窜蹦跳跃,如履平地。

这里,李仕超的另一个东山羊养殖基地,这片占地两百亩的草场,是东山羊的又一处乐园。

今天,有客户要来李仕超的这个基地选购四只60斤左右的东山羊,有客户买羊本是好事,但却让李仕超有些为难。

致富经

因为东山羊野性大,想在这么大的草场上抓,确实不容易。

记者:你们今天要抓哪只?

李仕超:我们要抓那只,最大的。

记者:那只大的好抓吗?

李仕超:不好抓,这种羊野性挺大。

记者:行,不耽误你们了,你们好几个人,抓吧!

客户这次要的急,李仕超来不及叫上更多的帮手,带着两个员工就开始抓东山羊。

东山羊灵活的走位让抓他的几个人很是难堪。

最终,人还是战胜了羊。

记者有些疑问,这么难抓的羊,李仕超他们为什么不在羊圈里抓呢?

记者:这么抓多累啊,是不是得关到圈里抓。

李仕超:有时候他(经销商)来的话羊都放出去了。

记者:那就是他来的不时候。

员工:对对对,来的不是时候。

李仕超:来的不是时候。

李仕超养殖的东山羊,羊肉最高一斤卖到160元。2017年李仕超的年销售额达到一千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2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东山羊是海南省万宁市的本地羊,因生活在东山岭山脉而得名。由于条件所限,当地都是零星养殖东山羊,没有形成规模。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李仕超,却采用新的养殖模式,实现了东山羊养殖的规模化,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412 岩石上跳跃的“黑色”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