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沙漠里养鱼 洪水中淘金 201804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5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18年前,他不顾众人劝阻,偏要跑到沙漠里去养鱼!为了一个财富计划,他投入10个多亿,却血本无归,甚至差点死在沙漠里! 看沙漠渔夫何延忠如何变身沙漠斗士,把荒漠变成绿洲,把沙害洪灾变成巨大财富,改写历史,创造奇迹!

致富经

甘肃省敦煌市阳关镇,地处沙漠之中。在那里,你可以看到风蚀戈壁、黄沙漫卷的大漠风光。可也因为极度干旱,人迹罕至。“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古诗,道尽了西域阳关的荒芜和苍凉。2001年,兰州市永登县的“养鱼大王”何延忠却偏偏跑到这里养殖虹鳟鱼。沙漠里怎么能养鱼呢?而何延忠不仅要养,竟然还投资10个多亿。这片沙漠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让他如此疯狂呢?

甘肃省敦煌市阳关镇 2018年2月2日

地处库姆塔格沙漠最东端,年平均降水量约39.9毫米,蒸发量近3000毫米。

因极度干旱,这里被称为“中国的旱极”。

而记者却在这里发现了大面积的湖面和数以万计的虹鳟鱼。这些鱼,都是何延忠养殖的,三个小时前,他刚卖了2万多斤。

记者:一网能捞上来多少斤?

何延忠:一网也就捞上来五六千斤。

致富经

现在,又来了一位江苏的经销商要买7000多斤虹鳟鱼。

记者:你是怎么过来的?

江苏省苏州市虹鳟鱼经销商 周施安:开车过来的。

记者:开车过来多少小时?

江苏省苏州市虹鳟鱼经销商 周施安:50多个小时。

记者:50多个小时?就专门来买何总的鱼?

江苏省苏州市虹鳟鱼经销商 周施安:对,何总养出来的鱼肉质口感都是很好的,比我们当地的都好。

记者:那他这边是不是鱼的价格也高?

江苏省苏州市虹鳟鱼经销商 周施安:这个,金鳟鱼,卖62元一斤。

记者:你们当地的虹鳟鱼价格有这么高吗?

江苏省苏州市虹鳟鱼经销商 周施安:价格没有这边高。我们当地的价格合20多元钱一斤。

何延忠在沙漠里养的虹鳟鱼,价格是普通虹鳟鱼的2到3倍,却依然吸引着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购买,年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

虹鳟鱼是一种高寒冷水鱼,对水质要求很高。在地处沙漠、极度干旱的敦煌市阳关镇,这样的优质水从哪来?而何延忠,为啥偏要跑到沙漠里来养鱼呢?

村民 安桂平 :一刮风沙子哗哗哗的,往下流。风沙一来就可能把房子卷倒。

村民 董红霞:那个人是不是疯了。戈壁滩上怎么能养鱼?

员工 王永斌:白白的把钱扔在这个地方有啥意义,这明明就是不可能的事,沙漠里这么恶劣的环境怎么能把鱼养成呢?

当初,面对众人的质疑,何延忠却不为所动,执意做一个沙漠渔夫!

何延忠:大家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沙漠里怎么养鱼?鱼吃什么,吃沙子吗?但是我的目的,他们是不明白的。

从2001年开始,何延忠在沙漠里投入的资金高达10个多亿。这片沙漠到底藏着什么秘密,让他如此痴迷、疯狂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5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年前,他不顾众人劝阻,偏要跑到沙漠里去养鱼。为了一个财富计划,他差点死在沙漠里。看沙漠渔夫何延忠如何变身沙漠斗士,把荒漠变成绿洲,把沙害洪灾变成巨大财富,改写历史,创造奇迹。(《致富经》 20180404 沙漠里养鱼 洪水中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