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恐怖的蚂蟥 惊喜的财富 201803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0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放弃画画的工作,盯上了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动物,当地人称“吸血鬼”。他却敢脱光上衣,躺进水池,跟水蛭亲密接触,疯狂举动让人目瞪口呆。意外突然发生,他被水蛭咬得鲜血直流。让令人恐惧的水蛭变身,一年收入2500万元,他到底有何生财绝招?

致富经

大家先请看画面,这种动物您见过吗?它叫水蛭,又叫蚂蟥,在稻田、水沟里经常能看到,水蛭会吸人的血,因此大家都是唯恐避之不及。但是我们的记者到江苏采访,却拍到了这样的一幕,这个叫张长威的人,却敢脱光了上衣,让水蛭爬满他的全身。张长威说,在他看来,水蛭一点也不恶心,是他赚钱的宝贝,靠它们一年就能收入2500万元,他是怎么跟水蛭打交道的呢?

在张长威的水蛭养殖池里,住着成千上万条的水蛭。水池内壁挂着的,水里游的,全是水蛭,密密麻麻,看着令人毛骨悚然。

水蛭也叫蚂蝗,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水蛭就是吸血鬼,它们嗜血如命,甚至能钻到肉里吸血。张长威养的这种日本医蛭,就是吸血的品种。

但是在这个池子中,数量最多的是一种吃肉的水蛭,这种水蛭叫宽体金线蛭,它喜欢吃螺蛳等贝壳类动物的肉。记者拍摄到了一条宽体金线蛭的进食过程,只用了30分钟,它就吃掉了一只个头跟它差不多大的福寿螺。

今天,张长威的养殖场来了一批参观的人,有胆小的,看到水蛭就被吓得夺门而逃。

致富经

市民:我是真怕,不是开玩笑的,真怕,真怕这个东西,真不行,我出去了,我出去了。

一般胆子大的人,顶多也就是摸一摸水蛭。可是张长威却主动跟大家说,他要脱掉上衣,躺进这水池里,和成千上万条水蛭来个亲密接触。

张长威躺在水蛭中间,还不停地让工作人员往他身上倒水蛭,这些水蛭有的吸血有的吃肉,万一伤到张长威怎么办?周围的人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养殖户向哲:这是生命的问题,你给我再多钱我也不敢下去,因为这个太吓人了,关系到生命问题,万一水蛭把我咬到了呢。

养殖户余才平:我觉得一般人是不敢去做的,要是放一两条水蛭在你手上试一下,那可能还能承受,要是这样一堆水蛭倒在自己身上的话,那真的太危险了,真的不是一般的危险,实在是太危险了。

养殖户周小琴:如果那个水蛭爬到我身上的话,我都不知道怎么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然而,张长威却却觉得身上的水蛭还不够多,要求继续往他身上倒水蛭,随着吸在身上的水蛭越来越多,张长威感觉身体受到了挤压。

张长威躺在水蛭中间,等待水蛭爬满他全身。半小时后,张长威站了起来。

张长威:我为蛭狂。

记者:这是大鹏展翅。

张长威:水蛭长上翅膀,不是更漂亮吗?

就在张长威向记者展示挂在身上的水蛭时,意外却突然发生了,他感觉到左手有疼痛感,两条吸血的水蛭正在吸食他的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30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长威放弃画画的工作,盯上了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动物,当地人称“吸血鬼”,他却敢脱光上衣,躺进水池,跟水蛭亲密接触,疯狂举动让人目瞪口呆。让令人恐惧的水蛭变身,一年收入2500万元,他到底有何生财绝招?(《致富经》 20180330 恐怖的蚂蟥 惊喜的财富)